周末去爬山 綦江这4个登高地推荐给你

发布时间:2018-10-19 13:49:0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华龙网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秋天是远足的好季节,而綦江正好能满足你对秋天所有的期盼。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些綦江爬山的好去处,周末就带上家人一起去登高望远吧!

老瀛山

老瀛山平均海拔900米,最高峰天成庙所在地海拔1354米。天渐凉,秋色沾人衣,最宜登老瀛山,遥望明月。待攀爬至云间,红如丹霞的悬崖断面若影若现,苍翠的森林间,风雕雨琢的巨大岩石逐渐露面。越是走近,这满含着沧海桑田的面颊便看得越发清晰,直到你用手可以触摸到层层叠叠的岩石,才仿佛在这一瞬间与这颗星球所经历岁月连接。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渝黔高速公路过綦江不下道上綦万高速—通惠出口—三角镇红岩坪

古剑山


古剑山旅游度假区位于綦江西北部,海拔800-1200米,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负氧离子含量居全市前列,不仅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重庆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在这里,你可纵观“新巴渝十二景之一”古剑云海、漫步于森林氧吧、聆听松涛阵阵。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渝黔高速(古剑山下道)——古剑山大道——古剑山旅游度假区

太公山

太公山植被丰茂,同綦城紧密相连,被称为綦城后花园,全长900米的登山步道,市民可以在此健身、登高远眺綦城风光。步道笔直而上,来这里数着阶梯,一口气走到山顶,再回头看,从另一个视角,将綦城尽收眼底。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渝黔高速——綦江城区——沙溪路——太公山

狮子山

狮子山位于郭扶高青,海拔1295米,因远观形似卧狮而取名的狮子山。从山脚仰头望去,整座山如一头巨狮,头朝东,尾向天,威严雄壮,和山中植被融合,显得威严霸气。一路畅游而上,大自然巧夺天工的天然景观,蘑菇石、人面像、天保寨门、海豚石...接踵而至!

自驾线路:重庆主城——经渝黔高速(雷神殿下道)——210国道——篆坭路——高庙旅游度假区

登山注意事项“三要”

一要学会加衣减衣。秋天早晨和傍晚的温度都比较低,登山者在登山的时候速度要慢,让身体慢慢适应外界环境,同时要多带件衣服,以在上下山时通过增减衣服来适应空气的温度。而且,在登山的过程中,不宜马上脱得太多,应待身体发热后,再脱下过多的衣服。否则,很容易感冒。

二要学会喝水。很多人登山时都是空手去的,其实,哪怕这些山海拔不高,登起来不费劲,大家也需要给自己带点补给,水是其中最重要的。因为秋天人的运动量本身不宜过大。运动后一定要多喝水,或者多吃苹果、梨、新鲜蔬菜等柔润食物,保持上呼吸道黏膜的正常分泌,防止咽喉肿痛。

三要量力而行。虽然秋天是登山的适合季节,但登山者依然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有所选择。体质较弱或病后初愈,以及患有心血管病,如血压较高、心脏病患者等都不宜登山;登山过程中出现头晕、胸闷、心悸等不适时也应停下休息或放弃登山。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