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推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9 14:02: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会议现场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7日,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以对组织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重庆市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巡视员李晓华,丰都县长罗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敖翔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及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通报了深化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考核验收情况;听取了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扶贫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激发、扶贫领域作风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三建乡脱贫攻坚规划(2017-2020)》《丰都县蒋家山-瓦屋山片区茶产业发展规划》《丰都县蒋家山瓦屋山万亩茶乡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有关事宜。

徐世国指出,今年我县开展了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实施了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的八大行动,解决了以住房为代表的突出短板,全县上下要继续以对组织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徐世国要求,县级领导要督促指导行业扶贫牵头部门、联系乡镇(街道)按照“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逐一查找、梳理、整改问题,以清单交办的形式,落实销号制;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汇报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小组要适时召开专题会,统筹解决各种问题,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罗成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四落实”和“八看”切实做好问题整改;要完善机制体制,同步推进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从顶层设计上推动产业发展,通过金融扶贫带动产业扶贫。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