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涪陵首个扶贫村农网升级改造投用

发布时间:2018-10-19 14:0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涪陵区石沱镇长益村的农网升级改造已经完成,标志着涪陵区今年首个扶贫村完成农网改造投用。

“开始合闸、先合A相……”当日10时许,随着重庆川东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发出指令,涪陵区首个电力扶贫项目——石沱镇长益村区域的电网正式合闸送电,当地488户村民从此就可以用上安全、稳定、可靠、放心的电。

有了充足的电能,村民冯玉莲立即打开自家的粉碎机,不到两分钟,就加工出了一大筐玉米面。“之前由于电压不稳,家里不少的电器都成了摆设。看电视有时候看着看着就停了,空调完全不能使用。”村民赵志芳说。

今年1月至10月,重庆川东电力公司重点对涪陵区石沱镇长益村的电网进行升级改造,共投资542万元,涉及农户488户,新建10千伏线路15.73公里,400伏线路26.5公里,变压器也由原来的8台增加至20台,大大满足了广大村民的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据了解,除了对扶贫村电网的升级改造,在精准扶贫工作中,重庆川东电力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因地施策,今年将投入扶贫资金1.16亿元,为涪陵区80个扶贫村改善电力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升级改造农村低压线路和户表,贫困地区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将得到显著提升。扶贫村的电网升级改造初见成效,一条条崭新的线路延伸到千家万户,安全、稳定的电压,改变了原有的用电状况。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