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围绕旅游产业做文章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0-19 14:18: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0月17日是全国扶贫日,当天,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赴鞍子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做文章,壮大村集体经济,确保困难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当天,钱建超实地走访了鞍子镇冯家村、大林村、罗家坨村、干田村以及鞍子社区,每到一处,钱建超都走进便民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村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村里有多少贫困户?致贫原因大致是什么?村集体经济怎么样?钱建超在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交流过程中都进行了详细了解,得知各村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村集体经济初见成效,钱建超对此表示肯定。钱建超还走进苗妹香香展销中心,详细了解各种农产品生产、包装、销售情况。

钱建超特别关心罗家坨苗寨农旅综合开发提档升级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启动罗家坨村农旅融合项目一期工程,新建寨内步游道1.2公里、环山休闲步道石板铺设4公里、硬化服务中心至龙洞湾7公里旅游公路。钱建超指出,旅游产业目前是我县重要支柱产业,鞍子也要围绕旅游产业发展做文章,经济主体的培育应将旅游产业作为重点,针对游客的吃、住、行,按照3A级景区的标准在软硬件上推进苗寨的建设。要围绕旅游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学习其他乡镇的先进经验,建立与老百姓的利益联结机制,调动老百姓积极研究市场、作优特色、留住游客。在推进工程建设上,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推进工程进度。

就脱贫攻坚工作,钱建超要求,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六个精准”的要求,确保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和其他困难群众不愁吃不愁穿,住房、医疗、教育有保障;要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等市场经济主体,在村集体经济发展上要开阔思路,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将好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引进来。驻村工作队要沉心静气,多深入基层,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多与群众沟通交流,多做群众工作,将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宣传到位,提升群众满意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