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道文化 渝中区敬老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4:20: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9日讯(付恋)   百善孝为先。10年18日,以孝善为主题的“情满九月九·孝善在渝中”——渝中区“我们的节日·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在渝中区鼓楼小学启动。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暖意浓浓,手语舞《国家》、哑剧《失去健康,您还将拥有什么?》......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200余名社区老人看得津津有味,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节日的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渝中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和区残联主办,旨在弘孝中华孝老敬老传统美德,传承“讲仁爱、重孝道、行善爱”的孝德文化核心,使尊老、敬老、爱老、崇老之风走进千家万户,推动形成家庭和睦,代际和睦,社会和谐的新风尚。

活动现场,渝中区朝天门街道联合重庆如恩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朝天门商会等大批爱心企业,还组织了上百名志愿者,引导老人们在现场参加拍摄家庭合照、名中医把脉、开展急救知识技能演练、为老人免费理发、现场身体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并领取老花镜、健步鞋、智能手环等爱心礼物,以实际行动在重阳月为老人送去一份陪伴、送去一份关爱、送去一份温暖。

记者获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至11月7日结束,历时20天,主要以孝德文化为核心,围绕重阳送温暖之访老问贫大走访和重阳送温暖之关爱夕阳两大主题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渝中区计划对500户老人,其中165户残疾老人,带慰问品入户走访,并通过茶话会集体生日会、健康义诊活动,走访养老院,“旧书换绿植、书香换花香”等多种形式,传递“爱”的温暖,让老人感受到来自政府及社区、社会组织等的关怀。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渝中区“孝善渝中”主题活动的帷幕。该主题活动以政府主导、家庭主体、社会协同,注重宣传教育与实践养成相结合,注重示范引领与激励约束相结合,将重点开展父母养育情、婆媳体贴情等孝善教育,选树“孝善家庭”“敬老好儿女”“孝顺好媳妇”“孝德好女婿”“孝心好少年”等孝善榜样,弘扬孝善家风家训,推行“孝善活动”,强化孝善帮扶,培育孝善文化。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