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加快城市道路提质 打造靓丽城市“动脉”

发布时间:2018-10-19 14:43: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龙贻鑫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19日讯 日前,在城区金川大道延伸段的彩色人行道上,记者看见周边设施齐备、鲜花盛开,整条道路沿线已经成为了一条靓丽的风景带,过往群众不时驻足停留,感受该处的美丽生态和优美环境。

金川大道作为我区“五纵五横”骨干道路的一纵,其巨大变化是我区持续推进城市道路提质改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区大力实施城市道路提质改造工作,加快推进迎宾路延伸段、龙腾大道、铜昌路等城市“五纵五横”骨干道路以及铜梁高新区主干道的绿化、美化工作,因地制宜打造“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开敞大气”的城市道路景观带,让广大群众走在道路上就能感受到“四季有花赏、四季有花香”。

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路网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条件,宽敞通畅、生态靓丽的城市道路则是一座现代化独立新城的必要条件。现今,我区城市“五纵五横”骨干道路纵横交错,并以此延伸出无数支脉道路,共同形成了内畅外联的城市交通大格局,为我区城市发展提供强了有力的“动脉”支撑。在此基础上,随着这些城市道路不断提质改造,一条条靓丽风景也遍布整座城市。

“在推动城市道路提质改造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量体裁衣’为每一条道路进行全面设计,让每一条道路都呈现出自身独特色彩。”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广大群众时时处处真正体会到“原乡风情、大美铜梁”,我区围绕“生态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要求,坚持打造富有生态、美观、层次感、搭配合理等特点的道路自然景观,以道路提质助推城市提质,助力推动城市形象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在推动城市道路提质改造工作中,我区一方面通过绿化更新、绿化补植、设施美化等方式,持续推进“五纵五横”骨干道路以及相关道路提质;另一方面,进一步强化街头巷尾绿化整治工作,针对城市道路重要节点进行景观打造,以最小的投入,做最小的改动,保持最大的敬畏之心,全面确保提质改造取得最好的效果。

同时,还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沿线围挡整治工作,拆除部分道路沿线硬质围挡,结合当地绿化情况采用竹子、绿篱等建设生态围挡,并认真清理道路周边枯树、死树、断干残枝等,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更换和处理,全面促使道路沿线环境卫生等实现长效管理。

此外,为进一步助推城市道路提质改造,我区还积极推动打通城市各处“断头路”,全力破除城市道路交通梗阻,并同步开展道路美化绿化,完善道路基础设施,让整座城市“动脉”变得更加通畅便捷,尽力在群众身边打造出更多靓丽风景。

现今,无论开车或是行走在铜梁城区道路上,树木婆娑、草坪茵茵、鲜花绽放,都有仿佛穿行于花园之中的美感,整座城市魅力正不断彰显。随着全区城市提质以及城市道路提质改造工作的进一步实施,未来铜梁这座现代化独立新城必将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彩。 (通讯员 龙贻鑫)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