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的堡垒民主的模范——延安时期的中共中央西北局”展览重庆开展

发布时间:2018-10-23 13:22: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陶玉莲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社区群众、志愿者、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展仪式。新华网发(红岩联线供图)

22日上午,“抗战的堡垒 民主的模范——延安时期的中共中央西北局”展览在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210幅历史照片、100余件革命文物照片及珍贵史料,真实地再现了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史。

据介绍,本展览由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主办,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共同承办,分为“陕甘宁边区的创建”“创建模范的抗日民主根据地”“解放大西北”3个部分,展览面积约500平方米。图片文物“投豆选举”展现了陕甘边区平等民主、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路线;1940年后开展大生产运动,形成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成为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部队再困难也不能杀一头驴一头牛”的叮咛是“站在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具体体现……

据了解,1935年10月,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到达吴起镇,延安成为中国革命的落脚点和出发点。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了13个春秋,领导全国人民夺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培育了延安精神。中共中央西北局是延安时期党中央的派出机构,是党在西北地区的最高领导机关,创造性地执行党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在政治、经济、军事和文化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把陕甘宁边区建设成为模范的抗日民主根据地作出历史性贡献,为夺取西北地区革命胜利、建立和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作出历史性贡献。

展览将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展出2个月,观众可以免费参观。

游客参观“抗战的堡垒 民主的模范——延安时期的中共中央西北局”展览。新华网发(红岩联线供图)

游客参观“抗战的堡垒 民主的模范——延安时期的中共中央西北局”展览。新华网发(红岩联线供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