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企业易保全入选2018中国创客50强 为重庆唯一入选企业

发布时间:2018-10-23 14:27: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鹏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23日讯   近日,2018年度中国创客50强名单出炉,两江新区企业易保全成功入选2018中国创客50强,是重庆唯一入选企业,也是参赛的区块链项目中唯一入选的企业。11月初,易保全等50强企业创始人将参加乌镇互联网大会的颁奖典礼。

据悉,易保全是全国首家将区块链与司法相结和的创新企业,同时也是全国百强区块链企业和国内首部《电子数据保全行业公约》起草机构。未来,易保全计划打造中国最权威的电子数据保全中心。

易保全创始人刘刚介绍,区块链具有典型的“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不可篡改”等基本特性。利用这样的特性可以“颠覆”不少事,比如说,用来做数据存证公开透明,剔除了人为黑箱操作的任何可能。

目前,易保全研发的电子数据保全技术已获得12项自主发明专利、14 项著作权、6项CNAS资格认证。易保全的业务已深入政务、金融、保险、旅游、教育、游戏、动漫、摄影、设计、文学等多个行业, 覆盖至全国所有重要城市。

2017年11月,重庆市经信委出台《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培育及创新应用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重庆将打造2到5个区块链产业基地,引进和培育区块链国内细分领域龙头企业10家以上、有核心技术或成长型的区块链企业50家以上,引进和培育区块链中高级人才500名以上,努力建成中国重要的区块链产业高地和创新应用基地。

致力于打造重庆乃至西部智能产业重要集聚地的两江新区,承担着这个使命。两江新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两江新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高标准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加快优势产业提档升级,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现代金融、服务贸易、多式联运物流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新增长点。(赵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