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救起12名落水者 英雄张洪明从未犹豫过

发布时间:2018-10-24 10:55:01  |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王倩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把病房当办公室的“九龙好人”余学琴、15年救起12人的英雄张洪明、十年著书助力家风传承的耄耋老者任俊……他们是2018年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

昨日,2018年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暨家风家教主题展活动在江北区郭家沱街道市民广场举行,现场发布了第七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活动现场,余学琴、张洪明、任俊分享了他们的感动故事。

“能成为感动重庆月度人物我很开心,未来还是会继续义无反顾的救人。”昨日,来自彭水县自来水公司的张洪明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冬泳爱好者,有着15年的游泳经验。这15年间,他成功救起12名落水者,其中年龄最小的11岁,最大的64岁。“我没有过犹豫迟疑,下次遇到还是会救。”张洪明坚定地说,同时他也呼吁游泳要远离深水区,带上救生设备、在有人陪同的情况下进行。

在家风家教主题展区,现场展示了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小学生们的家风家训手操报等作品,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来自望江小学、郭家沱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手工作品,现场展示并销售。


1  2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