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高滩园区:借力成渝 配套重庆 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4 15:48: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姜慧 周文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24日讯 22日,记者在位于邻水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区(以下简称高滩园区)的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装载区看到,10多位工人正抓紧时间将汽车配件打包装车。半小时后,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大卡车缓缓开出公司大门,向重庆方向驶去。

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汽车配件为主的装备制造企业,于2013年签约高滩园区,2015年投产,是最早入驻该园区的企业之一。

据该公司总经理刘建明介绍,公司产品主要销往重庆长安、力帆、北汽银翔、重庆现代等汽车生产企业。“今年上半年,公司就完成了订单360多万件(套),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刘建明说。

四川创能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高滩园区众多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中的一个。作为川渝合作的最前沿,高滩园区从2013年建立至今,仅仅5年时间,就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从零到85亿元的跨越。现在,高滩园区已成为邻水的产业新高地。

成绩并非偶然。高滩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雷波告诉记者,除了在发展的过程中抢抓川渝合作机遇外,还有一开始对园区的精准定位——以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为主导产业。

为此,在面对企业的“投怀送抱”时,高滩园区从来不是“来者不拒”。他们严把企业进入关,引进有发展空间、有发展前景的企业进来,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

雷波说,为了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按照“园区引导、企业主导”的方式,高滩园区还着力抓好入驻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鼓励企业采取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模式,分层次分类别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对于这一点,刘建明深有感触。他说,以前公司的设备落后,技术水平不高,不能适应长远的发展需要。在高滩园区管委会的帮助下,公司不断引进先进设备和高端人才,以提高企业的制造能力来满足市场需求。

企业的不断发展,也增强了高滩园区的实力。同时,园区通过释放政策红利和贴心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企业规模和产值达到相应标准后,高滩园区就会给予企业土地出让金作为奖励,企业再将奖励金用于公司产品开发和基础建设,如此良性循环造就了企业与园区双赢双收。

高滩园区良好的投资环境、突出的区位优势、贴心的后期服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慕名而来。南京星乔威泰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邻水分公司就是新近选择落户高滩园区的众多企业之一。

“高滩园区离重庆近,招商政策好,我们公司十分愿意在这里长期发展。”该公司质量主管王涛说。

截至目前,配套重庆空港工业园区的高滩园区累计签约项目53个,招商引资协议资金约130.9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85亿元,实现工业总产值约27亿元;园区工业产品100%为重庆配套。

根据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对邻水作出的建设“渝广合作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该县出台了《全面对接融入重庆建设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如今,作为川渝合作吸金地的高滩园区又有了新的前进方向。

“接下来,高滩园区将加大总体规划调整、产业结构调整和投资模式调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在建企业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为邻水建成渝广合作先行示范区献力。”高滩园区党工委书记李军说道。(姜慧 周文平)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