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将于近期开工

发布时间:2018-10-25 11:49:27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杨永芹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0月24日,来自市发改委消息称,2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批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可行性研究报告,为项目近期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项目是我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以来,重庆高铁建设第一个取得国家批复的项目。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城市群至海西经济区最便捷高效的客运通道,也是我市“米”字型高铁网重要的组成部分。

渝湘高铁重庆至黔江段项目线路全长268公里,等级为高速铁路,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全线设重庆、重庆东、巴南、南川、水江、武隆、彭水、黔江8个车站,总投资535亿元,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重庆到黔江坐高铁不到1小时。

“项目建设对进一步完善全市高速铁路网布局,加强沿线区县和主城经济联系、人员往来,促进沿线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资源,提升重庆对周边地区辐射带动作用等,具有积极意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加快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完善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