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港区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西区启用

发布时间:2018-10-25 15:2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丹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25日讯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位于重庆保税港区空港片区的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西区10月24日正式启用。此次扩建后,整个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可提供共计25万平方米的优质物流和工业空间,重庆保税港区空港现代物流产业发展更进一步。

image.png

       投资2个亿  

       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新增60,200平方米

       据悉,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建立于2013年,  由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物流基础设施运营集团——嘉民集团投资,主要业务是为客户提供现代化的物流和工业空间。该物流中心地处重庆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可快捷通往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市中心和成渝经济走廊。今日正式启用的西区投资2亿元,为项目新增60,200平方米的空间,使物流中心的设施空间扩大至25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西区现已全部由德邦快递(Deppon Logistics)和劳士领(Röchling)承租,并在24日同步开业。德邦快递是一家以客户为中心的物流公司,是嘉民的长期合作伙伴,在物流中心已累计承租45,600平方米。此外,领先的工程塑料生产商劳士领也签下14,600平方米的租约。

       “为满足服务需求的增长,德邦快递一直致力扩大公司在重庆的业务规模。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拥有优秀的设施,有效地帮助提升服务客户的能力。” 德邦快递重庆转运中心总监王聪说。

       据了解,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项目出租率高达99%,目前租户已有德邦快递、顺丰速运、百世物流、韵达速递、圆通速递、劳士领(Röchling)、格兰富(Grundfos)、日梱、飞力达、邦达隆飞、佳施物流以及顺成供应链。

image.png

       “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项目的落户为空港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和片区产业聚集起到了积极助推和引领作用。”重庆保税港区开发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曲表示,未来,重庆保税港区将依托“一带一路”、中新项目,利用优越的交通和区位优势,持续引进高端物流企业,将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打造成西部规格最高的国际物流园项目。

       打造现代物流产业集群  

       重庆保税港进一步建设国际物流枢纽

       重庆保税港区拥有水铁空等多重区位优势、享有贸易多元化试点等政策,重点打造的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已成功引入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际物流大鳄抢滩入驻。与此同时,重庆保税港区积极构建集现代物流、商贸、电子商务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打造辐射全国的西部现代物流基地。

       据介绍,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已于2016年完成全面布局,累计引进10个综合物流类项目,分别为嘉民现代商贸物流园项目、嘉民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园项目、普菱(重庆)国际物流产业园项目、普洛斯重庆北物流产业园项目、中国智能骨干网(重庆·两江新区)项目(阿里巴巴菜鸟)、安博重庆空港物流中心项目。

       其中,嘉民重庆空港物流中心、安博重庆空港物流中心、普洛斯重庆北物流产业园的建设,形成了全国首个吸引全球三大物流地产巨头的非保税物流园区,同时也是中新项目物流配送的重要承接点。

       重庆位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先天的交通区位优势,为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发展现代非保税商贸物流产业创造了夯实的基础条件。同时,还可借助中欧班列重庆等国际物流通道,吸引回程货物在保税港区集聚和分拨。随着国际航空枢纽的打造,到2020年,重庆将基本形成集聚中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全球各地航空货物中转、分拨、配送的品质化航空物流枢纽,进一步提升重庆的对外开放格局。

       除此外,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紧邻贸易功能区,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将成为其物流产业的有力补充,并将保税和非保税有机的结合,带动保税贸易快速发展,进而更好地打造空港物流产业集群,形成完整的物流配套产业链条,促进该区域的产城融合深入发展。

       空港国际商贸物流园将围绕“两点”“两地”定位,为重庆乃至全国内海陆外联动,持续引进高端物流企业,构建集现代物流、商贸、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结算中心以及配套设施的一体化非保税商贸物流园区。(王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