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家馆年底将增至15个

发布时间:2018-10-26 15:04: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丹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26日讯 依托两江新区、重庆自贸试验区及中新示范项目等重要平台,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正日益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名特优品的展销窗口。记者今天从重庆保税港区获悉,在现有8个国家馆的基础上,重庆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家馆年底前增加7个。届时,经营业态将更为丰富,对外展示的窗口功能也将更加凸显。

image.png

       截至目前,已正式签约的新增国家馆有美国馆、新西兰馆、德国法国西班牙综合馆及老馆更新的澳洲馆;签署意向合作协议的有瑞士馆、哈萨克斯坦馆;同时,肯尼亚馆、东南亚生鲜馆(暂定名)及波兰馆也正在洽谈中。7家新增国家馆计划年底正式营业。

       此外,交易中心还将在同期举办进口商品博览会展销、名优品促销等各类活动,未来重庆市民将在展示中心以更低价格购买到更多品类的国外名特优品。

       交易中心位于重庆保税港区水港片区,自2014年10月18日正式运行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境内外客商提供进出口商品展示展销、仓储物流、通关报检、渠道拓展、政务协调等全方位服务,已逐步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进入西南地区的开放窗口、聚集并辐射西部,带动内陆地区进口商品贸易快速发展的集聚地及综合枢纽平台。

image.png

       其中,国家馆区作为交易中心的特色业态,总建筑面积超6000平米,现已入驻日本馆、马来印象馆、韩国馆、俄罗斯商品馆等8个国家馆,引进了世界各国的精品。由于馆内商品都是经保税港进口、经海关查验,货物不仅品类丰富独特,来源和质量也更有保证,加上免去了交易的中间环节,这些特色的海外商品比商场价格也更优惠。

       “提升交易中心的窗口功能仅是下一步的重点计划之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重庆保税港区将全面提升交易中心的“窗口功能、贸易功能、旅游功能”,努力将交易中心建成内陆地区最具影响力的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