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速路省界收费站将成历史

发布时间:2018-10-29 11:43:23  |  来源:重庆晚报  |  作者:李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我国高速公路向来实行的是以省划界、分省收费的管理体制,高速公路在省与省之间设置了省界收费站。今年国务院发布消息将逐步取消省际收费站,川渝两地将作为试点。昨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重庆取消省级收费站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正在九永高速和绕城高速进行内部模拟测试,将尽快完成试点任务。

川渝10个省界收费站将取消

按照交通部要求,川渝两地是取消省际收费站的试点省市。从两地的具体情况来讲,川渝两地有10个省界收费站,分别是:渝泸(泸州)、成渝、渝蓉、渝遂(遂宁)、渝武(武胜)、渝邻(邻水)、垫(垫江)忠(忠县)、梁(梁平)忠(忠县)、开(开州)开(开江)、渝广(广安)。

虚拟收费站实现不停车收费

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非取消通行费,省界收费站将设置虚拟收费站,以自动识别进站车辆信息和通行路径,实现出站口收费站统一收费。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正在九永高速和绕城高速进行内部模拟测试。

重庆高速集团力争今年开始推进相关工作,尽快完成交通部的试点任务。届时,通过智能化方式提升通行效率,车辆可以正常速度通行省界,基本上实现不停车收费。按照进站识别、路径识别的方式,在出站口收费。

渝籍卡车主请尽快更换为国标卡

根据重庆高速集团信息,目前重庆约有140万ETC用户,渝籍卡用户还有11万,等到省级收费站取消后,渝籍卡将不能通过收费站。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驾驶员,请所有还没换成国标卡的车主,请尽快去更换,到时才能在两省市之间ETC通道自由通行。具体何时取消川渝高速公路收费站,将由交通运输部决定。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