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来了

发布时间:2018-10-29 16:16: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军) 近日,长江忠县段临江路水域,两只白鹭在水上投食平台栖息,引得市民驻足观看。

三峡库区稳定蓄水之后,高峡平湖成为白鹭、红嘴鸥等鸟类迁徙驻留的良好场所。前不久,忠县相关部门在长江忠县段临江路水域搭建水上投食平台,定期投放适合鸟类食用的食物,吸引鸟类栖息,打造鸟类活动乐园。在临江路梯道边,忠县还设置了观鸟宣传栏,普及鸟类相关知识的同时,倡导市民不在投食平台四周100米范围内从事游泳、钓(捕)鱼、行船、戏水等活动。

据介绍,长江忠县段流域鸟类资源丰富,经常活动的鸟类有红嘴鸥、棕头鸥、苍鹭、白鹭、鸬鹚等。我县通过铺设鸟类停歇设施、投放食物、建立开放式赏鸟区的形式,开展城市鸟类多样性保护,培育市民生态文明意识,共同守护文明城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