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涪陵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0 13:25: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莎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30日讯   百年树人,立德为本。10月29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涪陵区委、涪陵区政府、红岩联线管理中心联合主办的重庆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示范活动在涪陵区浙涪友谊学校举行。

开场舞蹈《追寻》之后,孩子们演唱了歌曲《中国人的宣言》,在歌声中放飞理想。孩子们还台上台下共同书写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笔一画,入脑入心。

红岩联线管理中心故事员给大家讲起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小萝卜头是千千万万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中年龄最小的烈士,他牺牲的时候只有8岁。故事员绘声绘色的讲述,让不少孩子流下眼泪。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新时代的家长,我们要做好表率……”随后,教师、记者、公安、工人、医生5个行业的代表,带领自己的孩子上台发表倡议,号召全社会重视家庭教育,端正家风,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重庆将把小萝卜头故事进校园、进班级和创建“红岩班”作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引导全市中小学生学习小萝卜头精神,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张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