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玄天湖风景如画 山似游龙水似碧玉

发布时间:2018-10-30 13:46: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0月30日讯  铜梁的秋天,恰如时宜。往前一步是料峭冬寒,往后一步是闷热暑气。在铜梁城区南郊,有这样一处地方,虽不及杭州西湖盛名,却也藏了许多令人心醉的景色。它长约3.5公里,湖面最宽处有800多米。得巴山蜀水之神韵,宛如一条巨龙盘绕在巴岳山脚下。它便是巴岳山玄天湖景区。

山似游龙、水似碧玉,山水灵动、气象万千……走进玄天湖景区,仿佛走进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秋天的玄天湖湖面辽阔秀美,港湾连绵,还有葱绿小岛点缀,与巴岳山雄伟的山势相呼应,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自然胜景宛如天成。

一条长约10公里的蜿蜒“玉带”将湖水紧紧拥抱。这“玉带”便是打造的环湖道路,远远望去,步道如远山眉黛,将美丽的玄天湖映衬得更加婀娜多姿。环湖道路起伏平缓,顺着这一泓碧水,可以进行环湖骑行。

每到傍晚,来此散步的人络绎不绝。在天鹅湖,黑、白天鹅在湖中嬉戏逐闹,为玄天湖增添颇多灵气。

去年以来,铜梁区对玄天湖景区开展提质升级工程,包括园林景观、治荒治表、山水绿化、水系改善、环境整治和文化提升等方面,并将在重要节点巧妙融入文化元素,提升文化品位。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