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首列冷链专列抵渝 越南产火龙果今日卸货

发布时间:2018-10-31 16:43:07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佘振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越南产火龙果今日开始掏箱卸货。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越南产火龙果。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记者获悉,10月28日晚上,对接“一带一路”的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简称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首列冷链专列抵达重庆,今(30)日在团结村中心开始掏箱,其中越南产的火龙果率先开始卸货,随后去骨牛肉、虾肉、猪皮等冻货也将陆续进入重庆及周边市场,丰富市民的餐桌。

据介绍,该专列是10月26日上午由广西北部湾港(防城港)开出的,经过约50个小时抵达重庆,这是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首个全冷链货品专列,包括BX1K型冷藏集装箱8个(纯电制冷)、其他集装箱17个(油电混合制冷)。

该专列从广西防城港发出,满载25个40尺箱(以下简称“箱”)货品,包括16箱去骨牛肉、2箱虾肉、6箱火龙果和1箱猪皮,目的地市场为重庆主城区域和周边地区。

“冷链专列的开行,有利于扩大回程外贸货源品类,解决目前外贸货源下行占比高、上行占比低的不平衡格局,进一步实现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的双向外贸货量平衡。同时也有利于东盟的冷链商品如优质水果、水产等进入西部地区市场,调动东盟参与中新互联互通陆海新通道建设的积极性,并助推重庆冷链物流分拨中心建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也将促进东盟与西部的冷链贸易发展,为深化加强中国—东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