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溉路二期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渝澳大桥到长江一路将仅需两分钟

发布时间:2018-10-31 16:49:29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唐雨 董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今(30)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由该委牵头实施的推进骨干路网建设,打通全市未贯通道路与次支路网建设各项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上午,记者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来到了两路口南北分流道、新溉路二期工程、科城路东段以及玉灵路东段现场查看工程最新进展。

两路口南北分流项目工程现场工程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 记者 唐雨 摄

渝澳大桥、长江一路直接连通 驾驶将仅需两分钟

“你们看,现在隧道上行线部分已经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5%,年底即可完工,目前主要就是进行隧道装饰工程,将监控和照明系统完善。”两路口南北分流道项目代理业主方负责人、重庆市新城公司的魏来表示。在工程现场,记者看到上行线为单向双车道,由渝澳大桥往上清寺方向匝道通向长江一路跳伞塔附近,最关键的主体结构施工以及道路沥青摊铺施工全部完成,工人们正在忙碌地焊接隧道壁的钢架,准备下一步将复合钢钙板安装上钢架。

据了解,两路口南北分流道项目地处渝中半岛中部,向北通过上清寺转盘、渝澳大桥、嘉陵江大桥接江北区,西连长江一路、长江二路接大坪,东接中山二路、中山一路通往解放碑方向,南连菜园坝大桥与南岸区相接,其中将于年底投用的上行线全长约1km,含430m桥梁1座、350m隧道1座。

两路口环道周边交通拥堵一直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此前不少市民反映,江北经渝澳大桥往长江一路及大坪方向车辆要到长江一路往往会在上清寺转盘、两路口环道堵上20多分钟,给出行带来的较大的困扰。对此,重庆市新城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上行线投入使用后,将不再需要绕行上清寺转盘等,把渝澳大桥与长江一路直接连通,市民驾驶不堵车的情况下仅需两分钟,将会比之前至少节约十几分钟。

新溉路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刚到新溉路二期工程施工处,便看到了工人们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新溉路二期全长2.8km,于今年上半年开工,预计在明年年底完成整个工程建设,目前完成了整个工程的30%。建设完成后将完善路网结构,有效增加火车北站货物吞吐能力,缓解火车北站周边龙头寺区域路网交通压力。”代理业主方项目负责人、重庆城市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的喻怀亮告诉记者,并表示目前主要完成新溉路主线上跨桥桩基及部分墩柱施工;唐家院子转盘、兴盛大道地通道进口段、龙头寺公园地通道出口段、窦家花园立交地通道支护桩支护桩施工;龙头寺U型槽出口段结构及挡墙施工;窦家花园立交完成第一次交通转换施工,唐家大房子立交完成第二次交通转换,预计将在年底取得一个较大的节点工程推动。

新溉路二期总平面图 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供图 华龙网发

龙头寺立交效果图 市住房和城乡建委供图 华龙网发

据介绍,新溉路二期工程西起轨道3号线唐家院子站,向东止于海尔路,由东向西分别与轨道3号线、兴盛大道、天宫大道、轨道10号线、渝鲁大道、轨道环线交叉。全线共设置立交三座,分别为唐家院子立交、龙头寺公园交叉口及窦家花园立交;包含直行跨线桥一座,即唐家大房子立交段主线直行上跨桥长约316.1米。

下月将通车的科城路东段 记者 唐雨 摄

10月27日通车的玉灵路东段 记者 唐雨 摄

发挥路网整体功能 将荒坡变为大道

“你们看,科城路东段已经完工,下个月中旬就可以开通了,谁能知道这个之前只是个荒坡呢?”谈起即将通车的科城路东段,该工程的项目负责人、中铁11局五公司的张堃眼里有止不住的自豪,“而且之前要想从科城路到石坪桥必须绕陈家坪一圈,现在可以选择直行了,以后从陈家坪、石坪桥到重庆西站也可以走这条路”。据了解,科城路东段东起石杨路,西接现状科城路,道路全长753m,为城市次干路,标准路幅32m。道路建成后将打通科城路至石杨路,形成一条全线贯通彩云湖片区的横向通道,届时从二郎片区前往石坪桥片区仅需10分钟。而在这之前,市民如果想从二郎前往石坪桥,则需要从蟠龙大道经翼龙路或通过四横线经陈家坪立交绕行,且途中有多个堵点,开车约需20分钟。

而在另一边的玉灵路东段,已经顺利通行三天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车道为双向四车道,往来车辆不断,通行十分顺畅,并有效缓解了周边玉灵小区、中辅时代小区居民出行问题以及金兆轩、八益建材市场附近商业等出行难的问题。据了解,玉灵路东段道路工程位于石桥铺片区高庙,是该片区东西向的主要连接通道,东连老玉灵路,西连石新路,道路总长约821米,路幅宽度26米,为城市次干道。

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203条未贯通道路,截止2018年09月,已完工80条,预计至2018年底可完工91条。要保证在推进骨干路网建设的同时,兼顾次支路网建设,重点打通未贯通道路,增强路网连通性,提高路网密度,发展区域“微循环”,充分发挥路网整体功能,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