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迎来首家台资银行 外资银行分行增至16家

发布时间:2018-11-01 09:32:29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黄光红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10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银保监局(筹)获悉,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已获批筹建,即将成为首家进驻重庆的台资银行。至此,重庆已有16家外资银行分行,其中已开业分行15家;在渝外资银行分行数量位居中西部第一、全国前十。

据了解,富邦华一银行是大陆第一家全牌照运营的台资银行,立足于“服务台商,服务大陆实体经济”两个本源,以广大台商为中心,为台资企业提供帮助与支持。同时,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助力大陆实体经济发展。该行不仅扮演着两岸三地资金流通的桥梁角色,也在增进两岸经济金融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目前,富邦华一银行是大陆地区服务网点数量最多的台资银行,共开设了10家分行与15家支行。未来,针对重庆市场特点,富邦华一银行重庆分行将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重庆自贸试验区建设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等战略机遇,通过产品开发、行业细分、加强本地化、内外联动等策略,为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广大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助力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