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肢助残筑梦,长江假肢技术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1 10:13:21  |  来源: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图为论坛现场

2018年10月12日上午,长江假肢技术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相关领导,各省市假肢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参加了论坛。

长江假肢项目已走过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为近20万名残疾人筑梦圆梦,实现他们站立的梦想。长江假肢项目(第三期)以“巩固,完善,创新”为发展目标,通过三期项目的实施,覆盖全国的假肢服务机构网络逐渐完善。本次论坛邀请长江假肢区域中心、骨干站的负责同志,讲述了假肢站规范化发展的故事,分享了以残疾人互助自助促进残疾人融入社会的服务模式,彰显长江假肢项目“助残扶残,大爱无碍”的精神。

随着科学技术和服务理念日新月异的发展,假肢临床技术也在不断更新,此次论坛特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为观众介绍各式新材料在假肢制作中的应用,如3D打印智能假肢、CAD/CAM技术、无动力假肢、智能动力小腿假肢等,都为今后假肢技术的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此次长江假肢技术论坛是继“长江假肢助我圆梦展示活动”后举办的长江假肢项目又一活动,为全国假肢服务人员提供了技术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在此次中国国际福祉博览会上也展出了许多先进的假肢科技新品,“高科技+时尚”的前沿技术,让假肢也能美丽动人。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历经三期的长江假肢项目即将迎来收官,但其“种籽钱”的社会效益将继续延伸,帮助更多的肢残人士实现人生理想和人生价值。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