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打造“演艺大世界”人民广场剧场群

发布时间:2018-11-01 16:14:04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王笈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上海市委宣传部与上海市黄浦区委、黄浦区人民政府1日在沪联合发布“演艺大世界——人民广场剧场群”名称及三年行动计划纲要,并推动成立演艺大世界联盟。未来从人民广场中心点出发,沪人将享受“过一条马路便能看一场戏”的美好体验。

上海的环人民广场地区素以剧场云集而闻名全国。早在上世纪初,人民广场地区就被誉为中国南方最大“戏码头”,鼎盛时期曾先后集聚过80余家剧场、戏院、书场等各类文化演艺场所,京剧、昆曲、越剧、沪剧、评弹、淮剧等传统戏曲都在此创造过近代中国戏曲的辉煌。剧场集聚的西藏路与南京路交界处,更是被誉为“黄金十字线”。

如今,随着黄浦剧场、中国大戏院、长江剧场等一批沪上老剧场先后完成修缮改造、投入运营,现环人民广场区域内正常运营的剧场及展演空间已达39个。其中,“活力中心”所在的人民广场周边1.5平方公里区域内,正常运营的剧场及展演空间有21个,密度高达每平方公里14个,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密度最高的剧场群,也是国内剧场演出资源最集中、影响最大的区域之一。

根据三年行动计划纲要,“演艺大世界——人民广场剧场群”将打造信息共享传播平台,统筹演出资源、演出推广、票务营销等资源;打造资源跨界联动平台,推进演出、餐饮、住宿、商业零售及各类休闲娱乐活动跨界融合;打造演艺能级提升平台,加快专业人才集聚,加强演艺文创开发;建设最“高”剧场密度、最“大”集聚效应、最“强”协同合作、最“广”市场空间、最“优”服务环境的演艺活力区。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亚元透露,今年四季度将会有600余场演出及140余项艺术活动在“演艺大世界”轮番上演,音乐剧、音乐会、戏曲、儿童剧、话剧、芭蕾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剧目精彩纷呈,经典音乐戏剧《茶花女》、百老汇音乐剧《卡门·古巴》、传统与时尚相融合的王珮瑜京剧演绎等一系列高品质演出都将闪亮登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