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刷白五万余棵“公路行道树” 安全警示驾驶人

发布时间:2018-11-01 16:28: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日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从10月下旬开始,奉节县公路局对全县境内的国、省、县道两旁的“行道树”进行刷白,预防各种病害确保行道树安全度过寒冬。

据了解,冬季来临,气温转冷,为确保公路行道树顺利越冬,增强其抗冻、抗病能力,消灭病虫害滋生体,奉节县公路局安排养护工人利用晴朗的天气,严格按照“行道树”刷白的相关要求开展该项工作,遵守规范技术要求及配剂比例,做到止口平整,统一高度、统一比例、统一白度,不留死角,浓度、白度均匀,保证树木安全过冬,同时对影响行车安全或者视线的树枝进行修剪。

“‘行道树’刷白是日常管养中季节性较强的工作,是对‘行道树’进行管护的一种方法,主要是起到杀菌、杀虫的作用,防止害虫在树上过冬,保护树木,防止日灼”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行道树刷白晴天可反射太阳光,减少吸收的太阳热量,缩小冻害前后的温度差和树干上的昼夜温差,降低树干温度,防止树皮因晒裂而引起日灼病,防御或减轻冻害,还有安全警示的作用,也使路容路貌变得更加美观整齐。

同时还对“行道树”开展易燃点治理,针对行道树周围和树根底部的杂草,清理出1米×1米大小的空地,形成一条有效的“防火带”,保证火情蔓延时不危急行道树。

据悉“行道树”刷白涉及到奉节县境内的国、省、县道两旁的“行道树”,预计50000余棵,预计此项工作将在20天左右完成。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