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ABS投融资 重庆地区首个资产证券化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1 16:41: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付恋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日讯(付恋)  11月1日,“新形势下,以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新链接——国金ABS云携手专业机构联盟链百城万企行”活动在重庆成功举办(以下简称“百城万企行(重庆站)”),这是国内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的资产证券化行业品牌活动,也是重庆地区首个资产证券化主题的大型活动。来自重庆地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上市公司高管、实体企业负责人、投资机构以及金融机构与专业团队等共计300多人参会。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有限公司副总裁关彦芳、清华大学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研究中心副主任郭杰群、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雷、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债券与结构金融部董事总经理段涛等嘉宾围绕ABS对中小企业的意义、信贷资产流转业务发展情况,以及金融科技助力资产证券化行业发展等议题做了交流。来自国内资产证券化领域顶尖机构的多位专业人士,以圆桌论坛的方式,就资产证券化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投资价值与风险分析等话题做了讨论。

会上,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共同为ABS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站(重庆)揭牌,为后续资产证券化专业机构服务重庆地区中小企业提供支持。

资产证券化是将缺乏流动性、但具有可预期现金流的资产进行结构性重组,并以该组资产未来产生的现金流收益作为还本付息来源,在资本市场上发行证券的过程。根据国金ABS云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ABS市场共发行523单产品,总发行规模11935.67亿元,同比增长37%。

据了解,“百城万企行(重庆站)”活动是该系列活动的第八站,此前活动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地举办,覆盖企业超过4000家。活动由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发起,并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等机构主办,重庆站活动由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上海市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荣邦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国金ABS云为活动提供独家技术支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