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历史古镇走一走 悠闲放松不打挤

发布时间:2018-11-02 11:20:41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一提到古镇,很多人便想到乌镇周庄,其实,我大重庆也有很多绝美的古镇,这里烟雨朦胧,青山碧水,这里不是江南,却胜似江南。走在那古朴的青石板路上,一起去感受那份或热闹或安静的闲适。

大渡口古镇

“马桑溪古镇”现已改名为“大渡口古镇”,因“义渡”而闻名。所谓“义渡”,就是指义务地摆渡南来北往的人们坐船过江。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逐渐成为渡口之首,这便是重庆大渡口的取名来历。

古镇的街道和小巷里面,一间间木屋联排并列,连成了这座小镇。从上往下俯瞰,古镇的构造就像一条细长的鱼儿,这大概是生活在江边的人们,特有的设计灵感。小酒吧、咖啡厅、小茶馆,就连吃麻辣酸菜鱼的店,都会用彩色的油纸伞装扮一番,让古镇又多了几分精致与小资情调。

自驾:内环—大渡口立交下道—银桥路—建桥大道—滨江路—马桑溪古镇

乘车:轨道交通2号线建桥站下,可打车前往,也可步行,路程3公里

推荐美食:河水豆花

北碚·偏岩古镇

偏岩古镇距今已有300余年的历史了,早在清朝年间这里就有小店零星分布,后商贾云集。虽经数百年的时代变迁,但古镇的街道、建筑、民风仍然保留着昔日古朴、优雅的风貌。

走上那条连接新街与老街的小石桥,看着清澈的小河,还有河边那些葱郁的古树,几乎要怀疑自己是否正置身于某个江南的水乡了。偏岩古镇与金刀峡景区非常近,去金刀峡会途经偏岩古镇,可以先到偏岩古镇游览1天左右,然后再去金刀峡。

自驾:重庆—金山大道—云汉大道—碚金路—偏岩古镇

乘车:公交或者轻轨6号线,到北碚公交站坐963路,再转962路

推荐美食:一水排骨、小米渣肉、鸡丝豆腐脑、金刀峡酒

江津·塘河古镇

塘河这座古朴苍劲的小镇,有着迷人的古建筑文化,朴实无华的民俗民风,风光如画的景色。塘河古镇非常宁静,满足城市人对古镇的那种期盼。漫步塘河古镇的老街,你会觉得特别惬意,少去了浮夸的尘世,零星摆放着的画板,赋予古镇一层看不见的艺术气息。

古镇里还有原住民生活,卖酒的、卖杂货的、做木工的……可以耐心地逛逛这里的每一个小铺子,顺便淘点土货土酒带回城。

自驾:重庆主城经渝昆高速,转成渝环线高速,到塘河互通下道走106省道到达

乘车:重庆菜园坝汽车站到江津的班车很多,到了江津再坐到塘河镇的班车

推荐美食:绿豆团、冰糖藕丸、油酥米花糖

綦江·东溪古镇

东溪古镇是一处富有“小桥流水人家”韵味的千年古镇。3000余棵古老的黄葛树密布成西南地区最大的黄葛树群,这里也一直是美院师生青睐的写生地。

古镇背街由青石板铺成,一个个石板凹凸的表面,被岁月消磨得光滑圆润。街边的人们喜欢聚在老黄桷树下摆“龙门阵”,一起喝茶听书。万天宫、戏楼、木雕,宛若铭刻在历史里的清明上河图……一转身,步入古巷,脚底下稀稀朗朗的青石板,回响着两千年盐茶古道上的繁忙脚步声。

自驾:重庆市区—渝黔高速—东溪互通(下道)—东溪古镇(全程1小时左右)

乘车:重庆南坪南岸四公里枢纽站—东溪路口,再打个车到东溪古镇

推荐美食:绍子米粉、东溪豆腐乳、东溪萝卜馅、刘氏黑鸭

永川·松溉古镇

“一品古镇,十里老街,百年风云,千载文脉,万里长江”,这里就是松溉古镇。古镇街道上有雄伟的雕楼,依山而建的吊脚楼,古老的四合院,小镇的人们生活很是悠闲,打打麻将,听听小曲儿,悠然自得。

自驾:市区-成渝高速-G85-银昆高速-三环高速-松溉立交桥

乘车:在重庆菜园坝汽车站坐长途汽车到永川,在永川有直达松溉镇的中巴

推荐美食:古镇九大碗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