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癌”义跑 千名爱心人士助力希望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8-11-05 13:31:13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今日上午,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重庆行)暨第三届重庆希望马拉松活动在沙坪坝区青年广场鸣枪起跑。近千名爱心人士、癌症病友和医务人员为“癌”募捐义跑,以此呼吁大家关注癌症防治事业。活动现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科普中国共建基地揭牌仪式同步举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吴永忠表示,医院将积极投身科学传播和科普创作,致力于推动重庆市肿瘤领域科普事业发展。

据了解,“希望马拉松”是1981年加拿大人发起,为纪念泰瑞·福克斯的义跑活动。1980年,泰瑞·福克斯因患骨癌截肢后靠右腿的假肢,开展了横穿加拿大的义跑活动,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目前全球已有52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此活动。1999年,希望马拉松开始中国之行,成为国内最具规模的癌症研究募捐公益活动。今年,活动联动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步开展“希望马拉松”的义跑活动,为此项公益活动注入更多活力。

本次义跑全程为5公里,不计时间和名次。值得一提的是,在参与义跑队伍里,有一群如同抗癌英雄特里·福克斯一样的“抗癌达人”。他们挥舞旗帜、神采奕奕,与队友互相加油打气,跑完全程。他们还经常走进病房为癌症患者加油打气,鼓励他们积极与病魔斗争,用力热爱生命,用心拥抱生活。

江北区癌症康复会会员陈春碧患肾癌17年,但她并不屈服,17年顽强走了过来。若非刻意提及,旁人根本看不出来她是一位癌症患者。陈春碧告诉记者,这三年她一次不落地参与健康跑活动,就是希望影响更多人了解癌症这个疾病,为癌症患者加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