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争取到2400万贷款 解决3249名大学生上学难

发布时间:2018-11-07 13:45:48  |  来源:重庆商报  |  作者:徐勤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挂职扶贫过程中,我早已成为贫困区县的一份子,想带更多的资金和帮扶给贫困户,助其早日脱贫致富。”今年31岁的仲文弟,2016年起,先后两次主动申请担任开发银行重庆分行扶贫开发金融服务专员,挂职武隆、石柱。同时,他还深入武隆、彭水、石柱三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开展扶贫工作,累计完成对三区县评审承诺项目9个,授信37.05亿元,投放资金24.88亿元,有力助推三区县脱贫攻坚。

2016年初,仲文弟挂职武隆区发改委副主任,在挂职上半年时间里,他主要熟悉武隆区各项工作,解决项目资金瓶颈。

“我挂职的时候,武隆区正在筹建仙女山机场,急需解决的是资金缺口问题。”仲文弟称,那段时间,他连续两周往返主城与武隆之间,最终促成合同的顺利签订,为仙女山机场建设争取到3亿元资金,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开建。

目前,仙女山机场建设正在顺利推进,计划2020年通航。

武隆挂职期间,仲文弟还推动了多个精准扶贫项目的实施。其中,支持的农村公路项目将惠及4.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支持的农村安全饮水项目将惠及4.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同时,还争取到国开行重庆分行在武隆区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0.24亿元,解决了 3249名贫困大学生上学难问题。

今年2月,仲文弟又作为扶贫开发金融服务专员来到了石柱县中益乡挂职,任副乡长。这次,他的工作是分管当地的金融工作,包干华溪村。

仲文弟表示,截至目前,中益乡有建卡贫困户541户。为帮助贫困户们增收脱贫,他积极为有条件谋划产业的贫困户们推荐了扶贫小额贷款。“希望这笔资金,能解决他们真正的困难,助力他们的产业发展,从而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仲文弟表示,该乡建卡贫困户中,已有接近一半的贫困户办理了小额农贷。

另外,在仲文弟的努力下,中益乡完成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首批下沉点,使贫困大学生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助学贷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