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为13677人提供4799套保障性住房

发布时间:2018-11-07 14:47: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冰娥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7日讯   11月3日早上,吴宗信和老伴儿赵小红从小区散步回来后,便同往常一样坐在阳台的躺椅上,惬意地喝茶。

吴宗信今年74岁,是忠县忠州街道居民。2016年,通过申请,老两口儿搬进高石坎保障性住房小区。对于这套两室一厅的房子,老两口儿很满意,称它为“幸福窝”。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住上‘幸福窝’。这之前,我想都不敢想。”听着厨房传出的锅碗瓢盆声,看着阳台上蓬勃生长的花草,吴宗信笑着说,“75块2,就圆了我的新房梦。”

老两口儿居住的这套廉租房52.6平方米,每人可租用15平方米,每平方米每月租金1元,超出面积每平方米每月租金两元。算下来,老两口儿一个月的房租不到80元。

和吴宗信一样,住在同一个小区的谢必经也是保障性住房的受益者。谢必经是官坝镇人,年轻时是官坝镇的村小老师,全家一直住在学校的公房里。村小拆迁后,谢必经申请到50平方米的公租房。

谢必经的儿子和儿媳在广东打工,每月收入不高。他和老伴儿带着孙子和孙女住在公租房。谢必经说,孙子和孙女都在上学,家里开销大,经济很拮据,无力买房子。

“公租房解决了我家的住房问题。”谈起公租房,谢必经说,小区环境好、设施全,住户与住户之间也很和睦,住在里面很舒心。

吴宗信和谢必经只是忠县保障性住房的受益者代表。2008年,忠县开始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同年首次以公开摇号方式向住房困难家庭分配保障性住房。2008年以来,忠县狮子堡、高石坎、水坪等地的保障性住房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累计为13677人提供4799套保障性住房。(周冰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