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驻村扶贫工作队 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着“激情”

发布时间:2018-11-08 10:24: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涛 刘杰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8日讯   邻水灯笼村扶贫工作队自2018年6月8日驻村以来,深入贫困群体、了解扶贫需求、宣讲国家政策、解决实际困难,为龙桥乡灯笼村带来一阵朝气蓬勃的“春风”。

讲解政策

灯笼村扶贫工作队通过与村两委共同按月制定扶贫计划,有针对性的入户走访,并在走访基础上核查资料、宣讲政策。尽力帮助户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受到了灯笼村广大干群的充分肯定。

加强对村扶贫小组长的管理,不仅印发资料,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全村扶贫小组长进行业务培训,并在每次集中开会时进行业务测试,全面提灯笼村扶贫小组长的业务水平。就省、市、县在该乡督查中反馈的问题,及时与村两委、扶贫小组长沟通,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抓好问题反馈,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化解。

驻村工作队人员正在整理帮扶资料

通过与村两委共同推动农村环境大治理专项行动,突出抓好“五改三建”,清禽畜粪便、秸秆杂草,帮助农户整理院落、清扫房前屋内,实现日日有进度、日日有成效,灯笼村的整体人居环境有了显著的提升。

据统计,灯笼村驻村工作组采取连片走访和个别走访相结合,就本月共走访群众105户,收集诉求35件,解决了34件。利用村办企业和部分村民(土地入股)协议种植了200亩砂糖橘;硬化了公路2.7公里,新修了4.8公里;修生产生活便道近10公里;电、网络全覆盖;协助和协调24户贫困户到村内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务工;教育资助了9户人......

下一步,灯笼村扶贫工作队计划参照省、市、县相关考核细则,对各村民小组制定相应的考核方案和奖惩细则,分解任务、层层落实,全力推动灯笼村扶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曾涛 刘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