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节全面启动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

发布时间:2018-11-08 10:2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8日讯   近日,奉节县全面启动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服务。进一步了解全县农村贫困人口健康状况,提高老百姓健康保健意识,让贫困家庭成员疾病能早期发现、尽早治疗并得到及时救助,切实降低居民看病就医负担。

11月1日上午7点,在奉节县五马镇中心卫生院,来自该镇吊楼村的29名贫困人员成为该镇集中健康体检活动的首批受益者。“定期健康体检肯定有好处,只是苦于拿不出多余的钱……”5社张大哥一脸坦然,他说道,听见村上广播通知后,第二天起个大早就赶紧来了。

“现在党的政策实在太好了,村里有了卫生室,城里的医生护士们还把免费体检都送上了门,心里特别舒坦。”在平安乡桃树村,77岁的李婆婆这样说道。为进一步方便老百姓,平安乡卫生院充分利用重庆市沙坪坝区中医院、奉节县中医院、奉节县吐祥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对口支援专家优势,将B超、心电图等检查设备拉进村社、院坝,把免费健康体检送到了贫困户的家中。

据了解,奉节县本年度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将持续开展至年末,由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管委会)主办,辖区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具体经办,县级医疗联合体提供必要技术支撑,针对常住且有体检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覆盖开展服务,体检既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血压等一般体格检查项目,还包含血常规、血糖、腹部B超、常规心电图等辅助检查项目。

奉节县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结合实际,灵活采取“集中+入户”形式迅速行动,目前社会反响极好。下一步,各基层医疗机构将综合体检结果,形成每人有健康指导建议的体检报告,及时一对一指导到位,切实提高全县农村贫困人口的卫生计生获得感、满意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