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项目轻锐洋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1: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鹏 苏旸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9日讯   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了解到,重庆轻锐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针对重庆汽车及电子产业,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和自动化管理,对生产线进行改造和升级,及系统集成应用的设计、研发。实现产线智能、设备节能、机器人集成、物联网搭建等。该项目将在国创会期间正式签约,总投资约1000万元,一期计划投资100万,二期在五年内根据公司业务及规模,进行场地扩展并增资到1000万元。目前轻锐洋已经在两江新区正式注册成立。

“重庆两江新区正在大力发展大数据智能化产业,重点支持以汽车和电子产业为首的装备制造产业升级以及实现智能制造,同时重庆也是全国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和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我们认为其中存在较大的产业机会,因此创办轻锐洋公司。”重庆轻锐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成君表示,他此前一直在深圳一家工业自动化控制与驱动技术公司任职,对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拥有较多的资源和经验。

据介绍,轻锐洋主要焦距于汽车与电子产业,围绕数字化管理、智能化生产、产线自动化升级及设备节能改造等方面开展业务,主攻装备智能化升级、工厂设备节能改造及管理、机器人应用集成、工业物联网四大板块。

“以汽车行业液压机装备升级为例,我们可以集合自己的资源,提供电液产品、运动控制平台、物联网平台、机器人平台等一整套解决方案。”孟成君表示,该套方案可以为汽车厂商节能35%-70%,提高20%左右的效率,同时通过机器换人实现产线自动化。

按照规划,2019年轻锐洋将实现整体业务目标1000万元,2020年则将3000万元产值。“由于我们的项目不需要生产厂房,因此业务已经在实际开展过程中,正在和各大车企和笔记本生产厂商进行广泛接触,公司也已经近期正式注册成立。”孟成君介绍。

目前,两江新区正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计划到 2020 年,形成在国内有领先水平的智能产业体系,建设国内一流的智能产业的聚集区,全国智能制造的引领区。(赵鹏 苏旸)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