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立改 交出环保问题整改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18-11-09 15:06: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涛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9日讯  “家门口没有污染性企业了。”“噪声没了,可以踏踏实实睡个安稳觉了。”“空气质量更好了,蓝天白云时常见到。”……如今,谈到生活环境的改善,邻水人民感受颇深。

11月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该县移交信访件,主要反映“广安市邻水县子中乡茶园村3组西落滩大桥的灯光和噪声污染”问题。

接到信访件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环境保护局等相关部门成立专项调查组赶赴现场,核实群众反映的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措施。

据悉,邻水县把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制定方案,列出时间表和进度图,敢啃“硬骨头”,决不走过场,县级领导、各乡镇及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督导,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办重要案件,确保向中央和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不仅如此,邻水县还加强自查自纠,刮起污染防治“绿色风暴”。

“我们都知道,有些环境问题是多年来的‘病根’,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解决的,但是我们看到了党委政府的决心,心里就放心了。”龙桥乡龙安村村民应芸,向记者讲述家门口的溪流慢慢变清的过程。她说:“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村民们的环保意识也在不断增强,现在环境质量越来越好了。”

前不久,邻水县一乡镇村民想在御临河边建养殖场,沙石刚拉回来就被群众举报,该镇政府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制止,当场打消了该村民的想法。御临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现在环境整治动了真格,相信御临河水会长流长清。

据统计,邻水县自2015年以来,统筹推进大洪河、御临河流域综合整治,已建成城乡污水处理厂44座,实施御临河关门石至曹家滩及其支流综合整治工程,取缔禁养区规模畜禽养殖场593个。目前,大洪河、御临河两个国控断面水质全面稳定达到III类水质,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如今,邻水县还成立了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并增配3名工作人员,增强环境应急调查能力;成立了45个乡镇的环境保护办公室,配备111名环保兼职人员,实现乡镇环保有人管事、有人做事。投入300余万元增设大洪河、御临河水质预警监测站各一座,时时掌握流域水质变化情况,增强环境预警能力。(曾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