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快递在路上吗?复兴号首开快递车厢 铁路首推冷链快递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10 15:10:43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今天(11月10日),京广高铁北京至长沙G83和G506次列车首次推出快递车厢,推出京湘快递定时达服务。同时北京到上海、北京到成都间也是首次推出了铁路冷链快递,多种快运服务应对物流高峰。

11月10日上午8点55分,北京西开往长沙南的G83次复兴号列车上,首次设置了物流专用车厢,专用车厢装运了2000件快件,比以往高铁快运专柜的装载量提高了近10倍。北京和湖南两地间,每日可实现5吨快件的快速直达。

中铁快运公司快运部部长 王洪光:“我们将继续按物流周期特点和消费者反馈,将复兴号专用车厢的运作经验和组织模式,在京广线、沪昆线、徐兰线等有需求的线路复制和推广。”

除了复兴号首次设置了物流专用车厢,在这个快运高峰周期,北京到上海、北京到成都之间还首次推出了铁路冷链快递服务。

京铁物流中心新闻发言人 李浩:“利用我们自己开发的无源冷藏技术,为鲜活产品提供一个恒温的保障。可以在0到6(摄氏)度保存110个小时,完全符合客户对冷藏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的快运高峰期,铁路总体运力资源投放创历年新高,日均综合运用高铁载客动车组700列、预留车厢的高铁载客动车组132列、高铁确认列车20列、普速旅客列车行李车350列、特快货物班列4列。其中专门用于“高铁极速达”服务的高铁动车组达到400列,通达58城市。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