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预报好消息 今年三峡红叶更鲜艳

发布时间:2018-11-12 11:11:34  |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张旭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21米高的全球最大“照相机”观景平台“三峡风景眼”正在建设中

巫山的红叶富有诗意。 上游新闻记者 李斌 摄

满山红叶似彩霞,三峡最美是巫山。

11月8日,重庆晨报记者从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二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各项筹备工作全部到位,将于11月16日开幕。

一片片红叶 红得艳红得多红得久

巫山红叶除了具备往年的最具特色、面积大、种最多、景观美、观赏周期长、观赏价值高、景观结合好这些特点外,今年还具有红得早、红得艳、红得多的特点。

巫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介绍,今年夏季一直持续干旱近3个月,10月份又遇阴雨连绵,加之最近一段时间气温骤降,因气候反差特别大,有利于红叶的形成。

巫山红叶品种多,有近200个品种,其中主要以黄栌、乌桕、枫树为主。今年根据红叶的独特品种、立体气候因素,通过与西南大学合作实施林相改造、人工喷水、改善营养配方等调剂措施,改善树种生长环境,提高红叶质量。

此外,新栽植红叶15万亩,加上已连片的12万亩,总面积超过120万亩。仲秋时五彩缤纷,晚秋时层林尽染,初冬时一片火红。

曹邦兴介绍,今年新研发实验的红叶滴灌技术,让巫山红叶观赏期可长达3个月左右,自11月初一直延续到次年1月,而其它红叶景区观赏期仅一个月左右。

一个个荣誉 点亮全域旅游示范区

巫山小三峡景区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先后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中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全国35个生态旅游示范区之一”和“重庆文明旅游风景区”。

神女景区2014年被正式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6年荣获“重庆市十佳文明旅游风景区”,2017年荣获“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

当阳大峡谷景区由位于巫山小小三峡上游的平河大峡谷、当阳里河大峡谷以及葱坪高山湿地公园组成。集峡谷、溪流、瀑布、溶洞、草场、田园风光于一体,峡谷幽深神秘,两岸山峰奇异。

2016年,巫山县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县创建单位。

一道道谋划 打响红叶巫山生态品牌

为大力提升“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知名度,着力体现“旅游、生态、美好生活”三大主题,推进新时代下巫山红叶旅游供给侧改革,12月18日至20日将在巫山举办首届“三峡红叶·美丽中国”生态品牌交流会,深入探讨三峡红叶乃至全国各地红叶旅游情况。

巫山还联合北京香山、云南普达措、辽宁天桥沟等景区成立红叶旅游联盟,编制“全国红叶景区秋冬一线游”精品线路,为助力巫山旅游发展寻计问道,全面打响“三峡红叶·巫山品牌”中国名片。

一系列活动 以新鲜和精彩等你来

据悉,今年红叶节,一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

11月16日至11月17日,巫山将在神女景区南环线神女天梯举办“空中飞人吉尼斯挑战赛——徒手攀爬世界第一梯”活动,邀请世界攀爬高手挑战崖外世界第一高电梯的吉尼斯纪录,并实行网络全程直播。

还有情侣趣味运动会,将在神女景区南北环线举行,在南环线举行红叶情侣跑、情侣瑜伽、神女天梯秀等活动,在北环线举行拜会神女庙、红叶传情、神女祈福等活动。

而巫山烤鱼千人宴将于红叶节开幕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在巫山县游客接待中心连续举办4场,每场组织1000人同时品烤鱼、赏红叶。

华夏红叶情·空姐带你巫山行,将携手华夏航空,邀约时尚空姐,以旅行日志和短视频等形式,展示巫山红叶美景。

丰富缤纷的活动,林林总总,各种新鲜耍事儿,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