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2 13:16:12  |  来源: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昨日,我市召开了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动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民营企业家对发展壮大我市民营经济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作了具体部署。本次座谈会对于我市深化思想武装,深化走访调研,深化政策落地,深化环境营造,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不仅不能‘离场’,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正本清源、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矫正了一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关于民营经济的错误言论,释放了强烈的政治信号、战略信号和政策信号,为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传递了信心。民营经济是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吸纳就业的主要渠道和社会财富的重要来源,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我们要学好用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领会实质、联系实际、见诸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空间巨大,民营经济前途不可限量。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具体来说,就是要做到有“破”有“立”,全面发力,纵深推进,既要不断坚定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决心与信心,又要不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的条件和环境。

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关键在“破”。所谓“破”就是精准有效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近来,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有的民营企业家形容为遇到了“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提高工作艺术和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持续用力,有效破解“准入难”,有效破解“融资难”,有效破解“降本增效难”,有效破解“政策落地难”,有效破解“用工难”,有效破解“就业难”,有效破解“转型升级难”,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重点在“立”。所谓“立”就是要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为企业服务是党委政府的天职。要深化环境营造,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打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神状态,提高能力本领,抓好工作落实。要深化走访调研,注重宣讲政策、注重听取意见、注重摸清实情、注重解决问题、注重工作实效,做到“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服务,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广大民营企业家也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更长远的眼光、更宽广的胸怀和更高的境界,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

信心来自实绩,实干增强信心。只要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下大气力办实事、解实难、求实效,不断增强民营企业信心,与民营企业携手前进,就一定能够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新发展,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