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万盆菊花扮靓万州城

发布时间:2018-11-12 15:0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应艳丽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2日讯  丰盈金秋,菊香满城,重庆万州西山公园菊花展11月8日正式开幕,100多个品种20多万盆菊花,盛况空前。

“满园花菊郁金黄,中有孤丛色似霜”。作为中国传统名花,菊花顶风傲霜枝头绽放,向来被视为有君子之标格。经过前期的精心布展,西山公园已经成为菊花的海洋,在五洲池、西山钟楼、古山茶园、静园、楠木林等地,到处都是色彩缤纷的菊花、丰富多姿的造型。阳光灿烂时,喷雾系统间歇工作,不时喷出缭绕的水雾,制造出如梦如幻的仙境效果。

在五洲池畔,一个中式风格的巨大花窗全部有菊花扎成,花朵构成了“菊韵”两个大字。花窗中间,一个云鬓高髻、长裙曳地的美人吸引了许多游客瞩目,这个巨大的造型雕塑全是菊花做成的。

此次菊花展的一大亮点就是绿雕和造型菊花非常丰富。有大象、海豚、蘑菇、鲸鱼、太阳花、蝴蝶、孔雀、海龟、花柱、花球、灯笼等各种造型,丰富多彩远胜去年。

另一大特点是精品菊花,其展场设置在静园内,全都是名贵的菊花品种,例如金背大红、国华十八名、墨玉、清水荷花、千手观音、玉龙腾飞等,每一盆都值得单独欣赏。

笔者了解到,此次菊展引进了100多种菊花,总量达到了20多万盆,并将持续一个月展出。

西山公园是菊花展的主展场,但在各窗口地区、重要节点还有大量菊花和绿雕、造型菊花摆放。包括高铁北站、万州港口、体育馆、南门口、天仙湖拦砂坝、长江二桥、黄葛树盆景、音乐广场等。可谓满城尽是黄金甲、冲天香阵透万州。(应艳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