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乡有约 歌曲《我在铜梁等你》最新版本出炉

发布时间:2018-11-13 16:10: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姝颖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3日讯(记者 黄姝颖)  初次见你 安居古城。11月11日,夜幕降临,冬日的玄天湖畔咖啡厅充满诗情画意,一场由高晓涛创作的《我在铜梁等你》最新版本听品会在此举行。民谣式的格调、舒缓的节奏,让现场100余名观众听得如痴如醉,大家纷纷为这首歌颂原乡风情、大美铜梁的原创歌曲点赞。

高晓涛介绍创作情况。

据悉,这首歌曲的词作者高晓涛是陕西人,是一个多才多艺的青年才女,不但擅长书法,而且对文学、音乐具有较高的造诣,曾在铜梁长期生活和工作中,慢慢喜欢上了这座安放乡愁的城市。

“铜梁作为我的第二故乡,我在此地生活了10年,对这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有很深的感情。创作这首歌曲,就是要让更多的外地朋友了解原乡风情,大美铜梁,从而喜欢铜梁。”高晓涛说,一年多来,铜梁的变化巨大,在工业振兴、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等多方面成绩突出,让她这个外乡人深刻地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

2017年,她就酝酿为铜梁创作一首歌曲。经过长期的素材收集、打磨,最终,这首《我在铜梁等你》于11月3日晚,在巴岳山山顶的极地户外基地举行了首唱仪式。当天,广大网友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转发后,点击量达到数万,得到了广大铜梁市民的认可。这首歌曲后期经过进一步的制作改编,于11月11日晚举行了新改版本听品会,吸引了乐历音乐铁杆粉丝以及文艺界别的同仁们前来品鉴。

据悉,《我在铜梁等你》这首歌的歌词一出来,就受到了音乐界的高度好评。重庆资深音乐人、作曲家、歌手、乐历音乐CEO胡海舰看后,立马答应为其谱曲,并在短时间内将曲谱好,在小范围内进行了试唱,听众反响很好。

歌词赏析:我在铜梁等你

词:高晓涛;曲:胡海舰;唱:胡海舰

初次见你,安居的城外,

你撑伞徘徊,古城的巷口

满城风景不敌你的温柔

还未开口,你已让我入戏

你的天真是我新添的离愁

斑驳的城墙让思念变瘦

离开你是我注定的凋谢

重调弦音换不回你的回眸

冷风寒,素衣瘦

怅经年,人依旧

时光无语,匆匆流走

我们注定了要把心事来收

我在铜梁等你,等一个完美的结局

对你的思念一如往昔

何时牵你手走过四季

你是我永远的唯一,唯一

再次见你,荷花已开到尽头

原乡的风景美丽依旧

你含笑的眼我正慢慢温习

事到如今让我如何挽留

你的眼泪是我新添的离愁

梨花带雨滴落在我的心口

时光摇曳着甜蜜的镜头

再美的梦也比不过你的回眸

冷风寒,素衣瘦

怅经年,人依旧

时光无语,匆匆流走

我们注定了要把心事来收

我在铜梁等你,等一个完美的结局

对你的思念一如往昔

何时牵你手走过四季

你是我永远的唯一,唯一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