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区域经济

发布时间:2018-11-14 14:39: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4日讯 改革开放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重视区域发展,出台一系列促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发展的改革创新举措,引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区域发展的协调性不断增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内外、着眼全局,提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跨越行政区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东部率先发展

上海浦东新区
天津滨海新区

改革开放后,东部地区已率先发展。国家相继设立了5个经济特区和14个沿海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新世纪后,国务院先后批准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先行试验一些重大的改革开放措施。东部地区经济发展迅速。2017年,东部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比重达到52.6%,生产总值年均增速居四大区域之首。东部地区依托沿海优势,在对外开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2017年,东部地区进出口总额为33872亿美元,占全国比重提高到82.5%,高居四区域之首。

(图片合作:视觉中国)

1   2   3   4   5   6   7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