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泉河路与圆明园西路启动改造

发布时间:2018-11-14 13:23:00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孙宏阳  |  责任编辑:张静
分享到:
20K

13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万泉河路与圆明园西路(燕北园东门)道路改造工程已于上月底进场施工,计划11月底完工。项目完工后,可消除万泉河路燕北园入口处瓶颈路段。

作为海淀北部地区居民进城的重要主干路,继今年6月底万泉河桥新增西向北匝道后,万泉河快速路上又有一处堵点即将进行疏堵手术。改造内容有两项,包括:将万泉河快速路进城方向北大燕北园入口处主路向外拓宽3.5米,增设入口加速车道,保障主路通行;将圆明园西路同步向西侧拓宽3.5米,宽度由12米拓宽至13.75米。机动车道一上二下维持不变,将原与人行道混行的非机动车道布置在车行道内,西侧新建人行道宽3米。

据介绍,项目实施前,由于万泉河快速路进城方向北大燕北园处设置有主路入口,但未增加加速车道,入口处车辆对主路直行车辆影响较大,导致早高峰进城车辆拥堵至农大南路路口。项目实施后,西侧主路恢复成原有的3条车道通行功能,同时在该口增设几十米的加速车道,改造后可有效缓解该路段交通拥堵。

该项目已于10月29日进场施工,计划于11月底前完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