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东城街道:人大“声音”催进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8-11-14 15:2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武强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赵武强)  11月13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区东城街道姜家岩社区,街道人大代表正在对社区背街小巷保洁情况进行监督性检查。“今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盯住城乡结合部的保洁和环境整治,通过视察和督查,推进了这一工作,收到了明显效果。“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童中华说。

图为人大代表视察姜家岩龙井路环境状况。

东城街道辖区是铜梁城市和工业发展的主阵地,随着城市新区和铜梁区高新工业园区的扩展,一些村社融入了城市。但与此同时,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因多种原因不尽如人意,脏乱差现象影响了城市的总体形象。

“城周是城市的一个组成部分,城周环境差影响城市的总体形象,不应该成为环卫管理被遗忘的‘角落’”,东城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童中华说,人大工委把目光瞄向了城乡结合部的环境整治和保洁工作,通过组织专门的视察,代表们就城周环境整治和管理提质上档提出了一系列的建议和意见。在街道人大工委的关注和督促下,今年以来,街道采取机械作业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式多次展开突击整治,一举改变了过去脏乱差现象。

据了解,仅10月下旬以来,对全兴、姜家岩两个社区的公共区域、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还建小区、工人新村、背街小巷等涉农社区全面实施“三治”治理,做到了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清运暴露垃圾、杂草、渣土3000多吨,整治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

图为环卫工人整治老旧小区环境。

在整治中,人大代表不但献计献策,就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街道的采纳。与此同时,代表们还走进社区和街巷向市民宣传,动员群众养成讲卫生爱环境的好习惯,投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不少的代表还参加环境整治的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的职责。

“随着环境整治工作的展开,人大代表又及时跟进,就提升市民环境意识、建立常效的日常保洁机制、加强巡护管理,防止死灰复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们都一一采纳收到好的效果。”街道环卫所负责人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