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发布时间:2018-11-15 11:41:4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姚於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为大力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近日市体育局出台《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2018-2022年)》(下称“行动计划”)。 根据计划,到2022年全市将创建户外体育旅游示范区5个,打造国际国内户外品牌赛事活动36个以上,目标是将重庆建成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以及体旅融合的运动休闲城市。

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介绍,此次出台的《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提出要立体发展“水、陆、空”户外运动项目,形成“点、线、面”全方位、“春、夏、秋、冬”全季节的户外运动格局。

据悉,围绕该行动计划,重庆将推出马拉松、山地户外赛事、自行车、铁人三项、龙舟、攀岩、水上运动、高尔夫、汽车自驾、航空运动等重点赛事活动,并将着力打造全域体育旅游·万盛示范区、武陵山区户外运动·武隆示范区、都市体育旅游示范区、三峡库区体育旅游示范区、现代时尚体育旅游·龙兴示范区。同时,还将大力发展群众身边的户外运动,加快建设群众身边的户外运动设施,普及群众身边的户外运动项目,推动线上线下户外运动发展,大力支持户外运动产业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