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相册】改革开放40年之网络强国

发布时间:2018-11-15 15:15: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5日讯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迅猛,对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影响日益深刻。互联网已经融入社会的各个方面。互联网的发展给人民群众带来了便利,创造了价值,提供了快乐,为人们创造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人民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网络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6年11月7日发布,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我国抓紧制定互联网立法规划,完善互联网的法律法规,依法治理网络空间,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截至2018年6月,10-19岁群体占总体网民的18.2%。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保护未成年人网络权益和安全,对于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意义重大。去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如何在网络环境中保护未成年人,营造有益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成为与会各方热议的话题。同时,我国正在加快推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立法进程。

(图片合作:视觉中国)

1   2   3   4   5   6   7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