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魅力中国城》带旺大足旅游

发布时间:2018-11-15 15:0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小强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5日讯  11月12日上午,重庆市大足石刻宝顶石刻的导游冯莉一早来到宝顶山,准备带一批游客。冯莉是个资深导游,尽管年纪不大,她却有着16年的大足石刻导游经验。

当天,她带的第一批游客是来参加重庆2018年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的嘉宾,敬业的她用了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带这群嘉宾逛了下大佛湾,基本看过了大佛湾上万尊石刻造像。

冯莉是宝顶山大足石刻的固定导游,她见过了春节时期大足石刻摩肩擦踵的盛会模样,也见到了初冬大足石刻人气寥寥的景象。

“在我的记忆中,以往的年月,11月、12月属于淡季,但是很奇怪,今年的淡季人气很旺。”冯莉说道。尽管不是营销人员,冯莉还是敏感地觉得到,最近大足石刻的旅游人数相比往年同期在激增,而她也确信这是大足登陆央视《魅力中国城》栏目的直接影响。

冯莉说,以往在11月份淡季,游客不会这么多,她们导游也会显得清闲许多,“以前这个时候,游客都是三三两两前来,找导游的也没那么多人,最近很多人来找导游,基本上导游要连续不断地工作,一波接一波。”虽然工作辛苦,冯莉觉得这样忙碌的状态比较好,她现在从早上八点半至下午四点半,几乎都处于满满的接连不断的工作状态。在她作讲解的时候,一名来自山东的退休老妇人直接说道:“我就是看了中央台的节目,专门来这里看看的,大足石刻,确实不错啊。”

冯莉的经历是宝顶山大足石刻景区导游的常见状态。自从中央电视台10月21日播出《魅力中国城》后,来大足旅游,已经成为很多国人的近期目标。

大足成为旅游胜地,在大数据方面也有体现。记者通过360检索发现,最近一周的数据显示,在11月5日至11日,大足石刻的网络关注度环比增长210.97%,关注度同比增长195.1%。在过去一月的关注度表格中,大足关注度环比增长50.71%,这直观显示着,自从大足亮相《魅力中国城》后,大足的知名度直线飙升,大足的旅游吸引力在大幅攀升。

毫无疑问,大足亮相《魅力中国城》后,知名度直线攀升,城市气质更加凸显。这一点,即便在和大足对阵的甘肃庆阳,也很明显。供职于庆阳市政府某单位的梁换太先生看了央视节目后,萌生了前来大足旅游的想法。“我的印象中,重庆的洪崖洞、朝天门、红岩,都是很知名的地方,现在看了《魅力中国城》,知道了大足石刻也是闻名中外的石雕艺术胜地,就很想去看看,我决定今年年底之前去大足观光,吃吃火锅,看看石刻,一定很惬意。”梁换太说,和他有同样想法的,在甘肃庆阳市,不在少数。(邓小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