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畅享中国味道 首届“酒博会” 在渝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5 15:10: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岳思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5日讯(岳思佳)11月14日,为期三天的2018首届中国(重庆)酒类消费文化节暨中国(重庆)名特酒类交易博览会(简称“酒类消费节会”)在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为3200万重庆人奉献美食、美酒佳酿。

据悉,本届“酒类消费节会”是由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世界酒业联盟联合主办,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工商业联合会支持,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展会以“促进消费、稳健增长”为目标,着力帮助厂商“深耕重庆市场,传播品牌文化,厚植消费沃土,促进市场繁荣”,搭建国际酒类消费文化交流平台及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平台,为酒商做好宣传、渠道、品牌。

据介绍,展会展览总面积约50000平米,其中酒类12500平米,拟设名特酒展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区、世界酒业联盟展区、老酒收藏与打假成果展区等,邀请了1000多家采购商、经销商、餐饮企业开展商务对接和文化交流,茅台、五粮液、习酒、郎酒、洋河、江小白、诗仙太白、渝北老窖等诸多知名品牌白酒厂家参展。

此外,与“酒类消费节会”同期举行的还有2018年重庆国际食品饮料与餐饮产业博览会和奖金200万元的中国第二届“猜拳行令”拳王争霸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有近60家来自精品超市、连锁火锅、星级酒店和餐饮主厨、烘焙店等采购负责人到展会现场跟展商一对一进行洽谈,同时还有近100名厨届烹饪选手参加中国国际中餐火锅厨王争冠大赛,现场评出金厨、厨王等奖项。

活动中,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和专职副会长刘员对渝酒的文化和品质给予了高端评价。刘员表示,重庆酒文化独具地方特色,底蕴丰厚,而处在中国浓香型白酒和酱香型白酒两大核心产区的中间地带,居民具有消费多样性的特征。此次“酒类消费节会”将以酒为媒,搭建起与国内外酒商、消费者互动交流和构筑国际酒类贸易平台,支持帮助区域性商协会承办这样的活动,既可丰富居民的物质生活,又有助于帮助消费者甑别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酒类品牌,引导居民理性消费,自觉抵制以次充好及制假售价的不良行为,对推动全国“放心酒工程”具有积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酒类消费节会”除了会展外,主办方也邀请了诸多行业大佬、业界精英、经济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助推中国酒业发展,共享世界发展机遇”——新时代酒业转型升级行动的“重庆共识”主题演讲;“嫁”给传统文化——酒类消费文化与高品质生活的通道建设主题活动;新营销、新未来——让世界闻到中国的酒香活动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