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邻水:倾情唱响同心歌 创新履职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15 15:12: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陈超 姜慧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5日讯 “邻水县政协工作思路清晰,成果丰硕,亮点突出,特别是在‘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方面值得充分肯定”。这是近日广安市政协相关领导在邻水调研工作时,对该县政协工作的高度称赞。

“坚持围绕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履行政协职能,自觉做到与党委工作同向,与发展大局同步,与构建和谐社会同力,这是近年来我县政协工作始终遵循的一条基本原则,也是县政协工作创新履职、有为有位的真实写照”。邻水县政协主席冯永斌深有感触地说。

维护核心 与党委工作同向互应

“围绕实现党委确立的工作思路履职尽责,建言立论,确保政协工作与县委决策目标同向互应。”邻水县政协秘书长甘德清介绍:近年来,邻水县政协始终注重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与发挥政协作用的关系,自觉摆正政协工作在全局工作的位置,并积极发挥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政协党组注重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核心政治作用,及时研究贯彻县委文件和决策部署,并教育引导政协委员中的党员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当好党委联系社会各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党的主张转为社会各界人士的自觉行动。比如,2017年,县委、县政府作出在全县集中开展“四大会战”的决定后,县政协广泛动员全体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深入基层宣讲方针政策,动员党员干部主动参与重点项目建设,在全县政协系统带个好头。全县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督促整改落实,千方百计确保县委、政府的工作目标实现。

在参与全县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县政协积极主动参与,督促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严格按照县委、县府的要求,倾心尽力抓落实,积极认真去完成。特别是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政协机关干部充分发挥了骨干作用,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服务中心 与发展大局同步互合

“紧紧围绕“第一要务”履职尽责,献计出力,确保政协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同步互合。”县政协副主席王德明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一直是基层政协组织思考和探索的一个重要课题。建设“美丽幸福新邻水”是本届县委的重要战略目标,深度融入重庆,加强渝邻合作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所在。

为推动渝邻合作再上台阶,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县政协成功举办了“感知邻水·放眼重庆·共谋渝邻合作发展”金桥活动。重庆市17个区县政协与政府职能部门、企业界人士共聚邻城,围绕深化渝邻合作,加快区域发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在交通、物流、环境、旅游等方面形成了广泛共识,达成了多项合作意愿。重庆天威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与邻水签订了62亿元的投资意向协议。活动开展以来,已有40多家重庆企业来邻进行实地考察,并有10多家企业入驻邻水城南机电园、高滩川渝示范园、丰禾轻纺园,奠定了邻水借力重庆发展的坚实基础。

凝聚人心 与构建和谐同力互动

“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履职尽责,出谋划策,确保政协工作与全县“三个文明”建设同力互动。”县政协主席冯永斌告诉记者,政协委员来自于人民群众、代表着人民群众、更应该体察民情、珍惜民力。近年来,县政协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集中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开创团结拼搏促发展,同心同德奔小康的良好局面。

广泛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活动。将全县282名界别委员分别划给7个专门委员会联系,每位委员负责联系5名以上的界别群众。通过开展走访联系、座谈讨论、网络交流等活动,让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同坐在一条板凳上交心谈心,积极推动党委、政府化解矛盾、改善民生、加快发展工作,架起了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把贴近群众需求,反映群众呼声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共振点。今年5月以来,县政协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了委员进农家、进社区、进企业的“三进”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先后深入到40多个乡镇,60多个村社和20余家厂矿企业,走访调查了500多名群众和150名企业职工,真实了解农村基层和企业生产经营、农民和企业职工的生活与权益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汇聚整理60多条意见建议,通过编印《社情民意》等形式向县委、政府及有关反馈意见建议近100条,得到了重视和采纳,一大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了解决落实,在社会上产生了良好的反响。(陈超 姜慧)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