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全面开展“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评估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9 09:5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历时三年多的湖北省残联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进入评估总结阶段。今年5月份,湖北省残联根据《中国残联关于做好长江邻居项目阶段评估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湖北省长江邻居项目实施办法和项目管理等规定,省残联联合项目第三方评估机构正式启动了项目的综合评估工作。本次评估是在2016年第一期中期、终期评估和2017年第二期中期评估的基础上进行的。

1.jpg

图为全省长江邻居项目评估工作培训班现场

为做好项目综合评估工作,湖北省残联与第三方进行协商,在评估内容、评价标准和评估方式方法等方面形成共识,并印发通知到各地做好项目自查和配合第三方评估工作。举办了湖北省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你的残疾人邻居”项目评估工作培训班,来自湖北省残联长江邻居项目负责人及项目执行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湖北省本次综合评估共127个项目,即第一期58个、第二期69个。各项目单位按照规定的时间和要求提交自查报告,实事求是地填报相关服务信息数据统计表,并结合实际对项目执行整体情况进行分析,提炼经验做法,对重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对策建议。

项目第三方对各项目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分类汇总,并结合通过审查评估报告、查阅资料、核对财务信息、电话抽查、入户核实等方式,重点突出项目完成情况、服务受益面、公众满意度、社会效益等几个维度,采用量化及个案的方式进行归纳,对项目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做出科学合理的评估。对于有结项困难的项目单位,项目第三方评估组现场走访核实项目信息,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并提供相关帮助,保证相关项目单位材料的提交,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进行,按时保量完成评估。

2.jpg

图为长江邻居项目第一、二期评估报告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