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来公共艺术展开幕 十件艺术作品齐亮相

发布时间:2018-11-19 11:21:34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陈琦 刘敏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一部手机、一个皮箱、一个钥匙扣都是一段故事,并成为艺术的一部分。17日,悦来公共艺术展的第十件作品《重庆悦来中轴线计划 》落成,进行封箱仪式 。至此,悦来公共艺术展的十件艺术作品齐亮相,并永久地放置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周边环境中。

“重庆悦来中轴线计划”封箱 收藏市民生活记忆

悦来公共艺术展的第十件作品《重庆悦来中轴线计划》是由著名当代艺术家宋冬创作。今年3月宋冬到悦来实地考察,计划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中轴线上向南北两端延伸,南至嘉陵江边,北至丘顶。创造一个宽30厘米,高50厘米的“凹槽中轴线”,凹槽处用来储存和展示从社会公众中收集来的各种物件。

目前该作品已完成一期,宋冬介绍,作品一期全长45米,收藏大约200件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从公众当中募集得来,是寻常百姓生活中的小物件,这些小物件是他们生活中的记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中轴线的凹槽中还存放着90年代中期的集钢琴、首饰盒于一体的有线电话,也有宋冬母亲的钥匙扣,还有2004年的英语听力磁带、闪光灯、梳子等等。这些物件被宋冬按照用途进行分类后,依次摆放至中轴线凹槽中,展示岁月的变迁。

十件作品作品融入城市自然 将永久留在悦来

在此次悦来公共艺术展中,共有10位国内顶尖艺术家带着他们的公共艺术作品来展现对人类文明与世界文明、过去与未来的思考。同时,这十件作品也将永久的留在悦来,成为悦来新城的文化艺术符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宋冬的作品《重庆悦来中轴线计划》外,此次展出的还有艺术家丁乙的《山房》、谷文达的《【重庆】碑林柒系-c》、刘韡的《微观世界》、庞茂琨的《永恒之爱》、以及汪建伟的《地理的意志》、向京的《寂静成型》、岳敏君的《重庆思想者》和尹秀珍的《尾喉》、张大力《感官世界》。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隋建国认为,重庆悦来公共艺术展的独特之处在于,所邀约的10为艺术家都是跨界艺术家,他们都结合了自己所擅长专攻的领域创造出了各具特色的公共艺术作品,这些作品与城市自然相结合,形成了悦来新城一种独特的文化艺术符号。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孙振华表示,重庆悦来公共艺术展是一次强调高品质的公共艺术作品展,强调理论与思考,也把当代艺术家引入到了公共艺术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