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花灯戏在戏曲百戏盛典展独特魅力

发布时间:2018-11-19 14:4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韦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9日讯   “我们民营企业的春天来了!”,“我们金银花厂的日子越来越好咯!”,“把我们秀山花灯跳起来……”。11月16日晚,秀山花灯戏《年关宴》正式在“2018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舞台上演,向全国观众展现其独特魅力。这是时隔26年,秀山花灯戏再次亮相国家级舞台。

据了解,此次盛典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以“戏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宗旨,以“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为主题,将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展示120个戏曲剧种、156部剧目(折子戏)。代表重庆参加的秀山花灯戏《年关宴》,主要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讲述了一个扶贫与廉洁的故事。

当晚,昆山当代昆剧院剧场座无虚席。随着音乐响起,演员们带着饱满的热情登台。极具特色的民族服饰、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幽默而富有深意的故事情节……赢得现场观众阵阵自发的掌声和叫好声。

“重庆算是我的第二个故乡,因为我曾经在那里生活了28年。但我从没看过像年关宴这样的戏,有舞蹈,有故事、有特色,内容很丰富。舞美好看,演员表演到位,花灯戏也算是让我开了眼界。”专程从上海赶来的顾阿姨用一口正宗的重庆话说:“看完很激动,这一趟,值了!”

“花灯戏确实很具特色,很精彩,花灯也很精致好看。年关宴这个故事非常贴近生活,通过书记和厂长这两个当下比较典型的人物,传达了一种正能量。”对花灯戏《年关宴》,李大爷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台下观众不时发出掌声,是对我们的认可与鼓励,汗水没有白流。”两个多月的辛勤付出,终究换来观众的连连称赞,整个演出团队打心底高兴。17日下午,他们还将带着同样的热情,在昆山开发区职工活动中心影剧院进行第二场演出。

演出前,县政府副县长徐燕代表秀山,向正在筹建的昆山中国戏曲博物馆捐赠了《秀山花灯大全》、秀山花灯(主灯)、花灯服饰(赖花子和幺妹子)及《年关宴》剧本和曲谱。(张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