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130万平方米“顶棚蓝” 整治展开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18-11-19 15:1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武强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武强)   11月18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正街社区一老旧小区的屋顶,工人正在拆除原先的灰蓝彩钢棚。“这些破旧的彩钢棚拆除后,将在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的搭建的屋顶钢架上,安装色彩鲜亮的树脂屋面瓦,让屋顶也成为城市的一道景观。”区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过去,铜梁城区特别是老城区不少的市民在屋顶用蓝色彩钢遮盖屋顶,以解决隔热和漏雨问题。由于户主随意搭建导致外观零乱,加上年辰久远,不少的彩钢锈蚀破烂,既存在安全隐患,又影响城市市容。

今年,铜梁区为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形象,改善市容市貌,美化亮化城市“第五立面”,决定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在中心城区屋顶统一实施屋顶工程,按照集中成片、统一规划、业主主导和限时整治的原则,计划用三年时间,对北环路、西环路、南环路、龙腾大道、金川大道围合的中心城区的屋顶进行标准化改造,彻底解决老百姓防漏防热问题。其中,2018年整治约30万平方米、2019年整治约70万平方米、2020年整治约30万平方米,3年共计完成约130万平方米整治工作,建设方式为树脂瓦坡屋面或屋顶花园。

屋顶改造工程得到群众欢迎和拥护。小北街老旧小区片面一位居民高兴地说,现在屋顶实施平改坡建设,既彻底解决了屋顶隔热防漏问题,也美化了小区环境,提升了小区品质,房屋更加美观,住起来舒服安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