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蓥 “放管服”激活行政服务效力

发布时间:2018-11-19 15:13: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1月19日讯   10月以来,华蓥市公安局结合“秋风”行动要求,围绕“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改善户政服务作风”这一核心,在长期实践、探索和总结基础之上,创造性的执行“放管服”工作,制定和完善了“户政业务办事指南”,内容涵盖了婴儿、转业退伍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收养人员、宣告失踪人员等群体的入户登记、手续办理等59项子项目,明确了户政办理的流程和程序,对43类业务简化了办事手续。

从华蓥市公安局推行“放管服”的实际举措来看,为了最大限度提高服务效率,此次推进“放管服”改革将聚焦于办事材料的准备、减少审批环节、降低相关收费标准和做好政策宣传等具体工作,让改革的每一个环节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在华蓥市公安局户籍办理大厅的墙壁上,已经悬挂了各项工作流程、监督电话和方式,方便办事群众的监督;在各类柜台上,摆放着相关户政业务办理细节和需要准备的材料,一目了然,提高了业务办理的精准度。

据了解,现该局95%以上的户政业务实行了在派出所户政窗口“一站式”办理,杜绝了群众楼上楼下跑和派出所与市局往返跑的问题。同时,对各类证件费用进行了清理,户政类服务事项除居民身份证换领,居民身份证损坏丢失补领,临时身份证办理收取工本费外,其余均实现免费办理,不再对准迁证迁移证丢失补领、居住证丢失换领、户口簿丢失补领收取工本费。

今年来,华蓥市公安局减免的各类证照费用近20万余。该局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从优化群众办事流程、提高服务实效为切入点,结合辖区实际,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达到了改革的预期目标。“我们将在现有制度的框架下,持续对现有的服务流程和项目进行优化,进一步整合优势服务项目,真正通过优质的服务品质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打造户政服务的‘华蓥品牌’。”华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陈超介绍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